什槿七七

杂食.关注请谨慎.

♡鸣吹 羡吹 虫吹 源吹 胜吹♡

《硝烟》


-羡羡生贺文手筹备组

-少年羡×军人机

-双向虐 高虐



在这战乱的时期里,枪声是随处可闻的,而紧随其后的就是血流如注,市城沦陷。国兵因跟日军抗衡,集志愿者参军,百家惶惶,闭门拒人,导致人员不足,接连惨败。


蓝忘机是一支军队的特种,战绩相当。一次战役因打埋伏,后跟队伍走散,来到一座偏荒的小镇,遇到了缩在巷口里正发着高烧的魏无羡,看模样应该才七八岁左右。蓝忘机犹豫不决,可看着那烧到泛红嘟起的小脸,终究还是将人抱走,精心照料到人退烧。


睡梦中的魏无羡眉峰紧蹙,额角冒着虚汗遂猛地睁开眼,瞳孔骤缩,应是做了个不太好的梦。待他缓回来神,入目是昏黑的棚顶,他轻轻偏倚过头,迷茫的望着身边的背影,几乎是下意识喊道:“爸爸?”

蓝忘机身形一顿,没有应答,继续擦拭着枪支。没得到答复的魏无羡显然有些急躁,像是怕他消失般,匆忙掀开盖在他身上的大衣,起身下榻。然而他脚尖刚落地,一阵眩晕冲上脑,令他身体有些失重。快要倒下时,蓝忘机伸手扶住了他。


魏无羡死死抓着人,平整的衣料被人掐攥的皱在一起。他大力晃着头,想尽快把脑内晕重感驱出,却是越晃越晕,弄巧成拙。蓝忘机忽略手腕上的麻劲,叹了声给人顺背道:“我并不是你爸爸。”


闻言,魏无羡一怔,撑着他勉强站起,又意识到刚才的冲动,连忙松开人,向后踉跄几步,将头压低了些,才小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蓝忘机见他清醒了,没再说话只坐回木凳拾起枪继续擦着,枪面被他擦的蹭蹭发亮。魏无羡久久未听见人动静,小心翼翼抬起头,借着昏黄的烛光,看清了那人的面容。

登时,魏无羡脑中只剩两个字“好看”。


相处的七天时间里,魏无羡已经能在人面前上窜下跳,一点也不像初识那般乖顺。魏无羡手里提着鱼,兴高采烈的凑近那端坐如松的人,把鱼在他面前晃了晃,得意笑道:“今晚能饱餐一顿啦!”


蓝忘机抬眸看了一眼他,将人手里的鱼拿走,起身便要去生火。魏无羡满意阖着眼,跟在人身后,不料前面的人突然驻足,撞的魏无羡有些发懵,他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最后一顿饭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
魏无羡没太懂他的意思。蓝忘机又重复一遍:


“最后一顿饭。吃完,我们的缘分也就至此了。”


魏无羡明白了,他要回他该去的地方。


魏无羡望着逐渐消失的背影,也不知怎地,鼻子一酸,眼泪就这么掉下来了,连他自己都觉得奇怪。魏无羡伸手擦了擦却怎么也擦不尽,心里越来越觉得难受、委屈,像是有什么堵在他心口一样。魏无羡摸不清这是什么情绪,转身离去,他怕再呆下去他会忍不住哭出声。

他怕啊,怕给那人增加负担,怕成为累赘,怕被他厌恶。他怕极了。


迈出门的那刻,魏无羡深深吸了口气,他拍了拍脸,心道:又不是没被丢下过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 可越是这么想,眼眶盘踞的泪水就越多,实在积攒不下,夺出眼眶。魏无羡抬起胳膊,指尖碰了碰湿润的脸颊,突然惊诧。


他已经许久没哭过了。


自父母离他而去的时候,魏无羡哭过一次,也许是在那时眼泪都流尽了,后来就再也没哭过,无论是食不果腹还是病痛缠身,他都没掉过一滴眼泪。

魏无羡怔楞了许久,想他应该是太久没有尝过有人在身边的滋味。

这份只有在梦中出现过的温暖。


魏无羡望着已经失去本来光鲜的镇子,低落的心情更加沉重。一年前,这里还是繁华的小镇。


“吃饭了。”低沉好听的声音从屋内传来。魏无羡急着揉了揉通红的双眼,咧着笑容走了进去,就像平常一样。他认为,他的伪装天衣无缝。


蓝忘机望着人明显刚哭过的小脸,压紧了眉,没有去拆穿他拙劣的伪装。

这一顿饭,吃的极其压抑,两人谁都没说一句话,空气中也只能听到筷子碰碗所发出的声音。


魏无羡端起碗将脸埋里大口大口扒饭,他知道以后可能就没机会吃了,可能又会回到那个有上顿没下顿的孤单日子里。

魏无羡心里装着事,吃的急促也没细嚼,很快便有饭粒呛在嗓间,可他硬是把脸都憋红了也没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咳嗽,倔强的要命。


蓝忘机看着,心跟着一阵揪疼,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又缓缓收回,默不作语,五指却在桌底蜷缩成拳。蓝忘机深知他接下来走的路,涉及生命安危,他绝不会将他送入战场,更不想让这个少年的笑容有一丝污染。


一顿饭,成了饯别。


魏无羡好不容易忍过抓心的痒意,放下碗筷,对蓝忘机笑的十分牵强,眼角带泪道:


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
蓝忘机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他给不了人肯定。


魏无羡心知肚明。他垂下眼帘,给自己填了一碗饭,认真道:


“那我会等着你回来。”


雪夜,狂风卷着大雪刮割人肤。

蓝忘机踏着绵雪,一遍遍打量周围,凭借记忆找到了那间小房子,他心底又激动又高兴,等他抬起手时,纠结万分。他怕惊扰了睡梦中的人。


蓝忘机深思熟虑了很久,选择在门外守着他醒。


雪如鹅毛在空中纷扬,很快就把蓝忘机留下的脚印完全遮盖仅留下一圈淡淡的轮廓。蓝忘机捧着长枪目视前方,哈出一口白雾,也不知过了多久,蓝忘机眼前开始有些模糊,他的视线被睫毛上的晶珠遮挡住了。

蓝忘机擦了擦眼,继续保持清醒。


天边逐渐翻起白肚,木门发出吱响,是因为蓝忘机的重量压在了门上,将门压开了。蓝忘机霎时清醒,倦意全无,他慌张起身抬眸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。


一个晚上,他守着间空房。


蓝忘机不敢置信,冻到没有血色的双唇颤的厉害。正当蓝忘机接近崩溃时,身后有人将他拥住,熟悉的声音瞬间暖了他整个人。
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
蓝忘机包裹住腰间冰冷的双手,难得展开笑容道:“嗯。回来了。”


“蓝忘机!蓝忘机!保持清醒!”


蓝忘机耳旁的声音越来越清晰,他埋在白雪里的头动了动,艰难睁开眼,望着眼前一切,似乎有些无措。在他旁边伏着的队友见他还清醒,松了口气拍了他一把,道:


“妈的,老子还以为你冻死了呢,”

“你都不知道咱们副队叫你好几遍了,都要为你默哀了。”另一名队友调侃道。


蓝忘机看着他们,目光暗下,恢复平静道:


“我没事。”


“看吧!我就说蓝忘机不可能,他都强的变态了,怎么可能。”


副队剐了他一眼,道:“强的变态就不是人了吗?清点一下,咱们队死了几个?”

那人立即正色,回道:“两个!”


蓝忘机双唇微微翕动,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出言打断道:“这场仗打完,我要回辟谷镇。”

副队看了眼他,道:“有家人?”

蓝忘机回想起那少年明朗的笑容,淡色眸中闪过一抹暖意。他低喃道:“很重要。”

副队砸了咂嘴,又拍了他一下笑道:“行啊,咱忘机也有牵挂的人了。这场仗我护着你,放手打吧!”

蓝忘机轻轻摇了摇首,又听副队大喊:


“都醒醒!小鬼子还有十五分钟就抵达了!把你们的枪都给我端稳了!”


“嘭——!”突兀一声巨响,吞没了副队后面的话语。一颗手雷掀起白浪,同样也掀起了埋没在底的泥土,地面被炸出一个大坑。蓝忘机浅眸一凝,快速从雪地里爬起,扫了眼对面被炸死的队友,面色有丝阴沉。他们中计了。

副队抱枪,扶正了帽子,骂了声:“娘的!”


战火被敌人的枪炮彻底拉响。

蓝忘机带人冲前锋,但他们人数不抵对方,手头里的弹药也有限,队友又接连倒下,这局面分明了的是死局!


副队边打边扯脖子喊道:“撤退!中计了!”


就在这时,一枚手榴弹拉开了环抛在空中,落在正浴血奋战的蓝忘机脚下,砸出一个雪坑。

蓝忘机耳旁枪鸣不止,根本察觉不到此刻的处境有多危险。就在手榴弹爆炸的前一秒,有人推开了蓝忘机。蓝忘机扑跌在雪里,脑袋嗡嗡直响,还未缓回来就见副队奄奄一息的趴在他旁边,腰下血淋淋一片,而他的双腿已经被炸没,当场离了人世。蓝忘机望着他,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面对这刻,久之,他伸出手想将副队的眼睛合上,可还没等贴上,一枚子弹就穿过了他的臂膀,像是在告知他,战斗不会因此停下。


其他队友见情势不妙,边打边向蓝忘机的方向聚集,他们现在必须尽可能的撤退。


蓝忘机捂着伤口站起,他声音极轻对着最近的一名队友道:“我腰间别着三个烟雾弹,你们掺着手榴弹,打声东击西。”


蓝忘机这招确实见效,幌骗了敌军,成功让他们从苦战中脱离,一路相互搀扶到一间破败的屋子。

蓝忘机绷着神经,咬牙对正在进行包扎的人道:


“这里离辟谷镇多远?”

“这里就是辟谷镇啊。”


话落,蓝忘机直接惊起,一双美眸难得的瞪大。他顾不及肩膀上未处理完的伤口,一改常态,推开了旁边的人,拔腿就要走。那名队友被推搡的向后踉跄,措手不及,其他人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。他们哪里见过这样的蓝忘机。

蓝忘机双眼猩红,步伐跨的极大,满脑子都是梦中的人,压根注意不到脚下有道槛,脚尖一绊竟直径倒了下去,发出的咚响唤回了杵在一旁发愣的队友。


魏无羡对着桌面上摆放的两双碗筷失神。他已经这样快四个月了,自从蓝忘机走后,人数少了,碗筷却不少,每天桌面上搁置的碗连位置都没变过,然后再呆望着好一会。

魏无羡正欲拿起筷子,突然鼻腔一热,一抹红映入眼里。魏无羡不紧不慢的从口袋中摸出一块黑布,抵住鼻口,眸里的碎星一点点暗下。他下了凳子,走到门口屈膝蹲下,双手捧起一堆白雪往脸上蹭了蹭,等拭掉了脸上的血渍才将门关上回屋。魏无羡搓了搓冰冷的双手,远远视着碗,喃喃道:


“你再不回来…我就要撑不住了啊。”


夜已三更,蓝忘机从榻上坐起,他总觉得好像忘了点什么,难以入眠。

蓝忘机穿好了衣服,想去外面透透气可出了门还没走几步,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就压上了他心间,促使他脚步加快,直到来到一个低矮的木门前停下,心脏狂跳。蓝忘机垂下头唇线紧压,似乎在思考,正当他想要离开时,木门开了一个缝,随后一张小脸落入蓝忘机眼底,惹的他心头泛起涟漪。


魏无羡本来打定了注意去找蓝忘机,谁知刚一开门这人就出现在眼前,极不真实。魏无羡盯着他良久,伸手捏了把脸,感觉到痛了,才颤着声音道:“蓝…忘机……”


蓝忘机怔道:“你认得我?”


这一句话炸在魏无羡心间,使他身形有些不稳。蓝忘机见着,想伸出手扶他却突然顿住,他好像曾经有扶过一个小人。魏无羡缓过来,咳了两声,将门彻底拉开,冷风瞬间灌注他全身,激的他双唇合不拢,牙齿打架道:


“进来吧。”又像是怕他不答应般,快速补了句:“外面冷。”


蓝忘机微微点头,木讷的跟在人身后,那小小的身影又在蓝忘机脑中一敲,好像以前也有个小身影跟在他身后。


魏无羡将手里的提着灯笼放下,拿起火折子点燃了桌旁的蜡烛。他背对着蓝忘机,闷声道:


“你…是怎么来到这个镇子的?”


蓝忘机淡淡回复道:“战败。”


魏无羡又道:“那你可以你先回去吗?”


蓝忘机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轻轻“嗯”了声转身离开,待他脚已经越出门槛时,魏无羡叫住了他,声音里有丝不易察觉的哭腔:


“明天你还来吗?”


蓝忘机没有回头看他,踏入雪中,声音却已落入魏无羡耳里。


“会来。”


感觉到门被关上,魏无羡才松了口气,胡乱抹着脸上的泪痕和血痕,不敢动身。他现在是看不见的,就在刚才蜡烛被点燃的瞬间,他眼前就变的漆黑一片。

魏无羡在原地呜咽一声哭了出来,眼泪啪嗒啪嗒掉在地上,边哭边剧烈咳喘竟也忘了要先止住血,模样十分狼狈。等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哭到挤不出眼泪的时候,他的视线又恢复了只是还有些模糊,魏无羡努力聚焦了好半天,才彻底恢复清明。他盯着地面上的一小块血摊,又一个没忍住无声抽泣。魏无羡不知道,他还有多些日子可活。


翌日,蓝忘机如约而至来到了魏无羡住处,魏无羡也是以最好的状态上前迎接,仿佛昨夜里泣不成声的人根本不是他。魏无羡垫着脚,小心从他自己都舍不得碰的水缸里捉出一条鱼,目光带闪激动道:


“做鱼!”


蓝忘机自然接过那条扑腾的鱼,望着那张温暖人心笑脸,舒眉道:


“喜欢吃鱼?”


魏无羡回道:“嗯!”


蓝忘机道:“好。”


魏无羡两眼弯成一条缝,撒娇道:“放点辣呗!”


蓝忘机颔首,眉梢攀上几分笑意。魏无羡看的出神,笑的欢实,他道:


“我出去买点东西,一会就回来!”


说完魏无羡就跑了出去也不等那人说话,跑到离房子够远了才停下脚,掏出绢布抵住口一阵猛咳,布料上刚沾染上的鲜血刺的魏无羡心尖一跳。魏无羡抬头,一抹黄褐色的衣着闯入在他的视线内,这身衣服魏无羡到死都不会忘,就是这些人杀死了他的双亲。


魏无羡心里恨意翻卷,脑筋却转的极快,缩进了巷子里,细细理着思路。他记得蓝忘机是兵人,记得他昨天说过他们是战败,那么这些人就定是来寻他们下落的。但他们人数有问题,不应该这么少,也就是说还有一半的人不在这个镇子而是在其他的镇里搜索,用兵分两路来提升效率。


那如果能趁着这个机会将他们一举歼灭…


魏无羡当下心底明亮起来,他绕小路回到房子,想尽快告诉蓝忘机这个消息。

魏无羡迫不及待推开门就有一阵香气扑鼻而来,他将门关严后走到桌前,决定将事情先放一放。蓝忘机见他两手空空面露疑色,魏无羡嬉笑道:


“想买的东西卖没了,我只能回来啦。”


蓝忘机应了声便端着木盘走过来坐下。盘子一落,魏无羡马上就抓起筷子夹起一大块鱼肉往嘴里送,全然忘了这是刚出锅的,被烫到泪花直飚。蓝忘机担心他被鱼刺扎到,出声道:


“吐出来,我给你夹别的。”


魏无羡一听立刻咽了下去,他可舍不得吐出这人做的菜。魏无羡望着他,低声道:“没了。”


蓝忘机无奈叹了声,替他挑出鱼刺,放到人碗里道:“下次不用吃的那么急。”


魏无羡眨了眨眼不暇思索回道:“你做的好吃!”


魏无羡往嘴角塞着蓝忘机挑剔完的鱼肉,含糊不清的问道:“你们怎么会战败啊?”


蓝忘机停了筷子,眼底流露出一丝悲痛,他道:


“人员少,物资少。”


魏无羡吃的两腮圆鼓,冲他道:


“你带我去看看你的队友吧。”


炉中冒出点点火星腾在空中又消失,暖光映着魏无羡半边青涩的脸颊,将他整个人烤的暖洋洋的。蓝忘机将外衣脱下披到魏无羡身上,替他整理好了才道:“别靠这么近。”


魏无羡摸着身上宽大的衣服,突然拉着蓝忘机坐下,对他道:“明天是我生辰。”


蓝忘机思索一会,道:“有想要的吗?”


魏无羡向蓝忘机那边靠了靠,道:“有。”


蓝忘机由着人动作,问道:“什么?”


魏无羡趴上了人腿,蹭了蹭才轻轻言道:


“你抱我一下。”


那声音轻的宛如一支羽毛刮扫着蓝忘机心间,细痒的很。蓝忘机耳垂微红,他面不改色的将人扶正,道:“别闹。”


蓝忘机将人哄到入了梦乡,掐灭了蜡烛,悄声离开了房子,殊不知此刻的魏无羡根本就没睡着。魏无羡缓慢的穿上了盖在他身上的军衣,从枕头底下拿出一把短枪,摩挲了许久。



“忘机这是…你孩子?”

蓝忘机道:“并不。”

“那…这是你弟弟?”

“不像不像,蓝忘机那小子古板的紧,怎么可能有个这么可爱的弟弟。”

“说起来你带着小朋友来这干嘛?”


魏无羡松开了蓝忘机的手,学着从前他爸爸的样子板直了身体,对他们敬了个礼,掷地有声道:


“我是哥哥捡的孩子!”


“小弟弟你叫什么呀?”


魏无羡想了想勾起嘴角奶声道:


“大哥哥叫我蓝家小孩就行!”


蓝忘机不着痕迹的颦下眉头,他既高兴又不满着魏无羡的话语。他高兴他对外称他是他的人,不满是自己从不知道面前小孩名字叫什么。


魏无羡一一打过招呼,回过身对蓝忘机眨了下左眼,道:


“我饿了,你去做饭嘛!我跟大哥哥们在外面堆雪人等你!”


蓝忘机身体一僵遂冷冷的看了眼与他患难与共的队友们,道:“嗯。”


魏无羡见蓝忘机进了屋子,压在心口的大石头落了下来。魏无羡仰望着眼前几人,勾了勾手,示意他们蹲下,等他们面面相觑蹲下时,魏无羡缓缓开口道:“我…看见坏人了。”


“什么坏人?”


魏无羡抿了抿发干的嘴唇道:“身着黄色军衣。”


一名土兵骂道:“妈的!小日本!”

另一名附应道:“天杀的怎么找到这来了!”


魏无羡将食指竖在唇前,让他们音量放小,道:


“我有一计能杀灭他们,不过此事不能让忘机哥哥知道。”


“为什么?蓝忘机实力可是最强的。”


魏无羡摇摇头苦笑道:


“因为…我是这场战役的引子啊。”


“不行!我们怎么能让你去当引子?”


魏无羡道:“我时间不多了。”没等其他人有下言,魏无羡继续道:


“我看过了,他们是兵分两路,所以这里只有一半的人,但他们手里的物资很多,硬打的话你们未必会赢而等他们援军到了,后果可想而知,所以只能设计,我引着他们出来,然后你们埋伏,打的时候不用顾我。”


“我不同意!”

“我们不可能因为一场仗失了人性。”


魏无羡略感疲惫,正当他没有办法说服他们的时候,一股热流爬过魏无羡脸颊,魏无羡从来没在来病时这么开心过。他指着滴落不止的血,满口胡言乱语道:


“我看过大夫,他说我得的病无药可医,还剩最后四天可活。”


“那也不能……”魏无羡将他的话堵了回去,道:


“我父母为护我死在他们枪口下,如今我命已入黄泉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逍遥法外,死的一点价值也没有,那还不如让我现在就找个墙撞死!”


“那你要怎么引?”


魏无羡用黑色的袖子抹去了血,道:


“后天天一亮,我就穿忘机哥哥的军衣出门,他们在的地方我大致都摸清了。你们给我一把手枪,我杀几个解解恨。”


“你会用枪吗?”那人虽是这么说但还是扔给了他把手枪,里面装有十颗子弹。魏无羡接过,目视着黑色的枪身,道:


“会。我爹教过我。”


“你爹是?”


魏无羡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他收好枪,扬起一张好看的笑脸,声音带有一丝祈求道:


“如果可以,能将我葬在硝烟里吗?”


蓝忘机回到营队,在干柴中挑选了良久才选出一根密度较好的木棍,撅折了多余处,才持起小刀细细雕刻。蓝忘机在昏暗的烛光下,专注了一个晚上,手指处满是小口子,就在收最后一刀时,他闻到一股香气,脑子一沉,昏睡了过去。


旭日东升,天空漂着细雪款款而落。魏无踱步到一座较大的房屋前,扣下扳机,打响了第一枪,后坐力震得魏无羡虎口发麻。

这一枪只打碎了玻璃,为的是引起注意。魏无羡将准备好的箩筐往身上一套,躲了进去,通过缝隙观察着外面。一名敌兵顺着雪里的脚印来到魏无羡所在之处,正当他要拉开箩筐时,魏无羡从里面打响了第二枪,中了那人右腿。魏无羡抛开箩筐,跑的急速,身后跟着大群人,就在快要抵达埋伏点时,他双目蓦地一黑,咳出一口污血,却没有停下来脚步。


“嘭——!”


随着枪声至耳,魏无羡跌跪在地面,一枚子弹打碎了他的膝盖骨,使他无法直起身。魏无羡忍着灭顶的疼痛,拖着腿继续往前走,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功到达了埋伏点。


蓝忘机从桌上惊醒,额间满是汗珠,他望着手里的木雕,心下越发不安。


蓝忘机猛的起身,将要送给他的礼物蜷进手心,一路急行到魏无羡家门,待他推开门时,却什么都没有,寂静又空荡。眼前熟悉的一幕令蓝忘机头有些隐隐作痛,他捂着头倏然听到一声惊响,那是枪鸣,可怎么会有枪鸣。


蓝忘机一向刻板的脸上出现了慌乱的神情。他寻声跑去,找到了那抹身影,呼吸瞬时一滞,浅色眸中映出的是魏无羡的身形摇曳,而他的腹部有一柄刺刀没入。


蓝忘机刹时红了眼眶,他想冲上前将他抱住,却被人死死拦住。蓝忘机脑里嗡嗡直响,耳里也嗡嗡直响,队友们的声音更如一把利剑插进了他的心脏。


“投弹!投弹!!”


蓝忘机神色一恍,脑内闪过一个画面,有个少年逆着光带笑问他:“如果我死了你会怎么办?”


“不会有这么一天的。”


“我是说,如果,如果!”


“那…我会将你埋葬在一处盛景里,然后战争结束,回来陪你。”


可悲的是,如果变成了事实。那个画般的少年没了,死在他眼前,死在冰天雪地里,他都没办法去抱抱他,就被人拉开,眼睁睁看着他被炮弹炸的四分五裂,被雪埋葬在硝烟里。


这场战斗,他们拿下了胜利,却没有一个人展露笑颜。蓝忘机迷惘的在还未散去的硝烟里找着魏无羡的尸首,可他除了刺目的鲜红外,什么都找不到。


蓝忘机突然回首,抓着最近的一名队友怒喝道:


“你们都知道是不是!”


没有人回他的话话,没有人给他答案,但凭蓝忘机的聪明,他怎会想不到?


蓝忘机缓缓松开了他,沉声绝望道:


“抱歉,我失态了。”


人群中,有一名队友率先打破了沉久的寂寥,他哑声道:“他说…想葬在硝烟里。”


蓝忘机双手捏拳,无声喃道:“硝烟里…”


蓝忘机不知道的是,他的本意,是想永远陪着他,化作硝烟里的一缕白雾,守护着身处战场里的他。

魏无羡知道,知道他喜欢的人不会退伍,所以选择了另一种方式陪伴他,即使,他已经不认得“魏无羡”这个名字。


蓝忘机在白雪茫茫中屹立了很久,终于有了动作。他抬起胳膊摊开掌心,小心翼翼的抚摸着木雕,上面是一张显赫的笑脸,那是照着他的模样刻的。

蓝忘机望着雕刻出来的小木人,道了声没能对他说出的话:“生日快乐。”



“我今年八岁,叫…魏无羡。”

“你长的真好看!比我爹爹都好看!”

“羡羡想吃糖,哥哥给我剥嘛。”

“你做的饭特别好吃!就是有些淡。”


“你有想过,退役吗?”

那时蓝忘机的回答是:“没有。”如果他当时回答的是“有。”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。


蓝忘机收回思绪,将木人捧上心口,在众人的目光下离开了此处。

他视着暖阳,脸庞划过一滴泪水,他低声却不知道在对谁说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